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访华搭配“豪华”商贸团 什么事情让美大使难掩兴奋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8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此次跟随特朗普出访的,有全美29位顶级企业高管组成的“豪华”商贸代表团。力图推动美国经济繁荣的特朗普,将在中美经贸问题做出怎样的表态?他会如何做大中美经济的蛋糕?这些都被视作此次访问的重点。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专访时表示,双边贸易关系已经取得巨大的增长,中美经贸合作使两国共同受益。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央视记者 水均益: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的大国,美国是发达国家中的领袖,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在贸易方面是如何看待对方的?因为之前我们听到了很多抱怨,甚至是特朗普总统本人也抱怨过。所以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怎么才能在这次国事访问期间及访问结束之后改善贸易关系?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好消息是双边贸易关系已经取得巨大的增长,关系当中有一些障碍,还有一些领域我们认为需要更平衡互惠,更开放,提供更多机会给美国公司来参与竞争。我们的市场是开放的,美国市场的大部分对于中国人是开放的,我和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一起出访,有5家中国公司在阿肯色州投资,还有一些中国学生要去美国读大学,我认为这都是很好的事情,我们需要鼓励这些。

央视记者 水均益:确实是这样。我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品尝了美国牛肉。

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 :我们非常兴奋看到美国牛肉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也有很多美国猪肉,大豆是我们出口最多的一种产品,我来自一个农业州,所以我对此非常熟悉。我们非常兴奋能看到更广阔的机会出现,比如大米、鸡肉,还有其它一些贸易领域,不光是农业领域,还有其它一些领域,比如社交媒体、保险和金融服务,中国是一个非常大和多样化的经济体,美国也是这样的,如果我们能够更好地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这不仅将使两国受益,而且整个世界也会受益,因为我们两国是当今世界的两个领先经济体。

 美国牛肉时隔14年重返中国市场

美国车厘子、龙虾、海蟹、坚果……在网络购物用户已经超过4.6亿的中国,这些热销产品72小时就可送达千家万户。网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让美国跨境电商也尝到了甜头,去年对华出口增长100%以上。而这只是近年来中美经贸发展的一个侧面。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中美贸易额从1979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196亿美元,38年间增长了211倍。同时,中美双向投资迅猛增长,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超过1700 亿美元。中美经贸合作,早就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不仅中国从中受益,美国也通过与中国的贸易提高了自身的整体福利,中美经济成为了实质上的利益共同体。

2017年4月,中美启动经济合作百日计划。7月16日,百日计划收官,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美国牛肉时隔14年重返中国市场;中国批准美方5项生物技术产品申请;中国熟制禽肉输美;以及有关金融申请逐步落实等。

一切都表明,中国正在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负面清单越来越短,开放程度越来越高。而众多美国企业也越来越认识到中国的变化,想要抓住机遇拓展商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