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继续阔步前进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按照中央安排,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在京的集团公司领导温枢刚、任书辉、陈建华、邵国勇、张本平和总部在京的190多名党员一道,提前来到公司总部报告厅,共同期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公司系统分布在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继续阔步前进,大家对中国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对群众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华电员工同步收看开幕盛况

  上午9时, 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和8900万党员的共同关注中,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大江南北、江南塞外以及东南亚,位于各地华电员工以电视、广播、网络等适当方式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集团公司派出的各巡视组、审计工作人员等也在各单位收听收看。

  莱州公司安排好生产值班人员后,其余15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集体收看。不连沟公司党员集中收看,因故外出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利用手机网络客户端、电脑、广播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甘肃公司10月17日刚刚入职的10名新员工一早就来到会场,他们说能在入职第二天在华电与同事们共同观看,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有意义。四川木里河公司流域电站地处偏远,人员分散,200余名职工分别在7个分会场收看开幕会,有的退休老职工在办公室人员的搀扶下早早来到会场等候,上通坝电站3名闸首职工用卫星电视设置简易会场集体收看。

  与北京有2小时时差、远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力乡阿克土村、恰尔巴格村和喀什市阿克喀什乡阿克艾日克村的新疆公司驻村干部、下沉干部早早聚在食堂、宿舍、村小学,与村民一道共同观看开幕会盛况。“想想这几年的生活变化,我们真是没有想到!”村里的老党员帕坦木·吐尔说道:“华电集团帮助我们做了好多事,现在我们自来水户户通、路都是柏油路。相信今后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亚克西!”吐鲁番公司8个民族的2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收看开幕盛况。“党的政策让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族员工买尔丹讲到。“观看十九大现场直播,热血沸腾,还记得有一句话这样讲,‘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我很幸运我是一名中国人。”一线员工袁锁严说。

  在海拔4600米的羌塘高原,华电西藏尼玛县电力援建项目的建设者和当地藏族群众围座在会议室,在驻守怒江的扶贫工作队,驻守戈壁荒漠深处和高原甘肃华电瓜州风电、阿克塞风电场、格尔木光伏电站的员工通过网络,共同聆听习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回顾总结,共同感受五年的辉煌成就。驻外企业党员心系十九大,在华电科工巴厘岛、印尼子公司、越南项目的党员纷纷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微信、互联网收看开幕会转播。

  习总书记报告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在公司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在收听收看时,许多员工自发热烈鼓掌。特别是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华电干部职工高度认同,认为这已经被实践所证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必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棉花滩公司方春生说:“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很激动,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信心更强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顺德公司青年员工孙妍说:“报告吸引人、接地气,让我自觉的去听。我想不出别的表达方式,只想点赞!”华电科工分布式设计研究院杨松说:“聆听报告深感振奋人心,我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华安水电厂青年党员李丽媚对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内容十分关注,她说,总书记那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她忍不住鼓掌,“我们党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这让大家有理由坚信我们党将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古田溪电厂老党员季殿章在家里与几个老同事一起收看了开幕会,他感叹道:“我腿脚不灵便,三年前去省里检查身体要坐两个半小时的汽车,自从我们这通了高铁只要半小时就能到福州,在以前这些是不敢想象的!我们党就是全心全意给老百姓办事,我对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想象到了这一天,作为一个中国人,拿着一本中国护照,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说走就走,可以骄傲的对外国朋友说我来自中国。这是老百姓深情向往的一天,我坚信这一天会实现!”从集中收看开幕会的会场出来,华电科工海外分公司GEB项目公司员工李彦峰仍激动不已。

  在华电雄安公司(筹备处),干部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直播。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文峰说,十九大报告对雄安新区提出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作为一名开发建设雄安新区的华电基层党员,自己将牢记使命,搞好华电雄安公司(筹备处)各项工作,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助推华电集团转型发展。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我也从1000多公里外的省份毕业回到家乡,完成了从学生到‘华电人’的转变,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可门公司2017年新入职员工许德生说,“我要努力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投入到公司创新转型的发展之路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尽一份力量!”华电科工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的青工们说,“80后如今已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正年轻,祖国正辉煌。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祖国是我们最强的背景,给我们最大的底气!”

  结合实际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

  聆听习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山东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季军说:“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山东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分布式、天然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推进发电产业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转型。”棉花滩公司党委书记黄金其表示,将全面系统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强基实干,为做强做大做好华电事业,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水洛河基建党支部委员万连彬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发扬‘能吃苦、敢吃苦、善创新’的水洛河精神,坚守工作岗位,真抓实干、多发电、强发电,力争2018年固滴水电站顺利投产!” 西藏大古公司柳峰琪说:“习总书记为我们绘制了一幅祖国和国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华电在西藏水电项目建设的一名员工,一定要一切以党和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企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邹县电厂检修作业员刘宏宇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重视质量,培肓工匠精神,作为一名检修人,今后更应该尊重技术,提高检修质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邹电‘工匠’”。位于福建宁德的闽东公司检修工熊妍说:“此刻,我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完成好每项任务,为推进党的建设、打造标杆央企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电科工新能源公司职工们说:“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减耗能就是控污染,科技创新正引领绿色低碳发展,新能源深刻贴合了国家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我们将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做好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为祖国的蓝天绿水贡献力量。”福建公司机械维护员蔡耀煌表示:“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扎根一线、青春建功的信心和决心,我将更好地立足岗位,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回报党和国家。”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