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严防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多地严查消费贷资金挪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住建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日前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业务的额度和资金流向管理,严防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记者从多个省市了解到,目前各地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对相关业务展开检查。

  包括北京、江苏、江西、广东、重庆等省市,都已经下发了由当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联合出台的文件,加强对消费贷等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的管理。

  江西银监局副局长 卫功琦:在我们近期的非现场监管监测当中,个人消费类贷款增速偏快。而且也发现一部分消费贷是通过违规的方式进入了国家限管的领域,比如说进入到房市、进入到股市。

  浙江银监局统信处处长 曹光群:今年的消费贷款增幅特别快,1-9月份就增加了将近800亿资金的量,远远超出了去年全年的增幅跟增速。

  目前,有些省市还处于由各家银行进行自查自纠的第一阶段,有些省市则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由监管部门检查。重点是审查个人消费贷款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者偿还首付款;以及利用大额信用卡透支支付购房款等违规行为。

  江西银监局副局长 卫功琦:我们现在要求个人贷款,消费类的,金额超过三十万以上的,都必须要指定受托支付。低于三十万的,必须要通过一定的方式验证这个贷款实际的用途所对应的支付凭证,包括税票,包括合同,包括运单等等。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都要求及时纠正,提前回收贷款。广东银监局还明确,原则上不发放金额超过100万元或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江西银监局则计划建立个人违规套取、挪用银行资金用于购房的黑名单机制,给予授信限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