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金秋】咱这大红苹果可是“地理标志产品”!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09:36 A-A+

  央视网消息:山东省栖霞市,地处北纬37度。域内风光秀丽,“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地形特点十分适合种植苹果。栖霞苹果声名遐迩,栖霞也因此被誉为“中国苹果之都”。

  个大形正、色泽鲜艳、酸甜适中、香脆可口,这些溢美之词,用在山东栖霞苹果身上,最为贴切不过。

1

  苹果在这里长得这么好,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山东栖霞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环境。因此当地于2009年,就成功申请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让栖霞苹果成为了栖霞的一张靓丽名片!

2

  目前山东栖霞的苹果产业已发展得相当繁荣。苹果采摘后,会进入专业化、高科技的清洗、分拣等流程,还可以制作成苹果干等其它延伸产品。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山东栖霞果品拍卖中心等,也在此拔地而起。

3

  当地甚至还依托苹果,发展了文化创意产业。中国作家苹果园,吸引着国内很多著名作家,来此交流、创作。以苹果为题材的雕塑、装饰,在当地也随处可见,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笔笔生动的色彩。

 4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