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关】快来围观大自然写给海防战士的“情书”!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0:06 A-A+

  央视网消息:盘锦市位于辽宁省中南部,辽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带,它南临渤海辽东湾是我国的沿海城市。海洋边关的美景,让人见了就永远难忘。

1

  人们都把盘锦的海滩,叫做红海滩。这里一望无际的红色碱蓬草,延伸在蔚蓝的海洋,如绚烂织锦、似万里霞光。

 2

  红海滩的背后,是当地流传的一则凄美的爱情传说。相传这漫天的碱蓬草,是爱侣芦生和红袖所种。如今的景点“廊桥爱梦”,就是为了用一把长廊心锁,锁住爱的永恒。

 3

  人们都说痴情的红袖后来化作了一只丹顶鹤,追寻着芦笛声声,终有一天,会在盘锦的苇海深处,与芦生再次相逢。

4 

  芦苇轻轻,稻浪翻滚,大自然是最好的艺术家。悠悠云水间,伊人梦阑珊,往事轻飘远,拈花浅笑笑嫣然。

 5

  盘锦的红海滩,其实不只是为红袖和芦生而存在。它仿佛也是大自然写给戍守这里的海防战士的情书。红海滩中的纹路,像是那青春跳动的脉搏,是边关将士们那火热的心,是祖国妈妈那无尽的牵挂。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