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前三季度物流运行数据公布】需求增速平稳 结构优化加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7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社会物流运行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物流运行延续了良好发展的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4.8万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从总体需求来看,物流运行保持一个平稳增长态势,好于去年同期;另外一个就是结构持续优化,尤其是消费物流增速继续保持一个高速的增长,加上内需的增加,进口的物流也有所回升。

  从需求结构看,消费对物流需求增长的拉动作用上升,网络购物与电子商务日趋繁荣,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保持高速增长,占比持续提高;内外需的拉动作用有所增强,与去年相比国际物流需求增速稳中有升;工业物流需求占比趋缓,其中大宗商品等高耗能产业物流需求持续回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等新兴行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新动能继续成为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物流市场的规模正在保持一个较快的扩张势头,物流企业、物流行业的经营状况有所改善,尤其是物流行业的就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今年前三季度,物流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物流业总收入6.3万亿,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8.6个百分点。

  单位GDP所耗物流费用稳中趋降

  另外,从物流成本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单位GDP所需耗费的物流成本有所下降,显示物流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

  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为8.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5%,比上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 何辉:意味着效率在提升。单位GDP的产出里头,物流的成本在下降,一个是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我们转变GDP生产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另外也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同时也得益于物流产业自身的发展,所以才取得这方面的成效。

  从企业情况看,前三季度物流企业经营活动整体趋升,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前三季度,物流业景气指数中的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1.4%,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