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驻华使节关注十九大 点赞中国道路 看好中国前景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2017年联合国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联合国驻华系统24日晚间在北京举办庆祝活动。对于中共十九大,出席此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和驻华机构代表表示,中国在包括经济发展、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功,得益于坚持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十九大上做出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将带领中国取得更大发展。

  庆祝活动上,十九大,成为外国驻华使节们谈论的一个关键词。

  受访使节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许多“新”提法,让人耳目一新。会议释放的积极信号,让外界看到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变得更加自信。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 罗世礼:我从习近平身上看到了中国信心,包括中国在当今世界所扮演的角色、未来几年将朝哪里发展。我认为这对未来是很好的信号。你们所提出的“美丽中国”概念,这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致的。在我看来,推进可持续发展,确保中国贫困地区每个人不掉队,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秘鲁驻华大使 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在我看来,中国的发展建立在创新和科学技术之上。习近平曾说过,当中国发展,世界也将受益,这也是我期待的。我们支持中国发展,中国也将分享发展机遇。

  中共十九大既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蓝图,也为实现这些目标制定了具体方略。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认为,其它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也可以从“中国模式”中寻找发展经验。

  加纳驻华大使 爱德华·博阿滕:中国强调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我也希望我们国家可以取得这样的成就。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成就是中国以其特有的发展方式取得的。把人民放在首位,我认为这是我们要跟中国学习的重要经验。

  针对当前逆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思潮抬头等诸多挑战,中国共产党在十九大重申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彰显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勇于担当的决心。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进一步繁荣发展,将让世界各国受益,并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贡献正能量。

  叙利亚驻华大使 伊马德·穆斯塔法:如果你看到习近平提出的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你就会明白,中国不仅仅只考虑自己,同时也考虑着其它国家。因此我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也会给予其它发展中国家机会。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 奇卡瓦·保罗:中国的价值文化强调“双赢”、强调“和谐”与“和平共处”。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未殖民任何国家,因此我们相信中国将在全球治理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