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聚焦十九大】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 让世人看到中国宏大发展规划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2日 1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十九大成为国际媒体报道热词。众多国际主流媒体不仅使用头版头条、图文并茂及滚动播出形式进行报道,而且以更加理性、正面的态度点赞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创造的辉煌成就,关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

  北美媒体热议十九大报告新信息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媒体在持续关注十九大期间所释放的信息。《今日美国》网站报道说:在过去五年里,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确保了中国经济增长与民生改善同步,并严惩腐败,受到广泛欢迎。十九大之后,中国还将会继续推进经济改革,使发展惠及更多的中国人。美国《华盛顿邮报》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面临的经济挑战“不同寻常”,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与长远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甚至坦言,中国共产党必须迎难而上,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

  知名学者:中国成为全球化塑造者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近日在美国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历数了中国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新成就,中国在过去五年里已经开始领导全球化。

  剑桥大学教授 知名中国问题专家 马丁·雅克:“我认为在上个五年中最重大的改变是,中国从一个经济强国一个不断增长的经济体,成长为一个在政治、科技及文化领域的领袖。或者说中国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新的定位,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我们仍处在中国找到新定位这一进程的开端。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化的重要创造者和塑造者。”

  拉美各界积极评价十九大报告

  在拉美地区,巴西最大的媒体集团——环球媒体集团旗下的《环球报》在21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进行了分析,关注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反腐败”等关键词。有巴西媒体人士认为,十九大报告不但体现了中国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还让人看到了中国宏大的发展规划。

  巴西环球联盟电视台记者 塔蒂亚娜·苏格拉底:“谈到这个报告,我认为中国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的力量引人关注。中国在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经济增长,我们看到了一个强大而有活力的经济体。对我们巴西而言跟中国的双边往来至关重要。”

  外媒:辉煌成就彰显中共领导能力

  此外,《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在头版位置刊文指出,中国经济、科技实力迅速增强,一个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已经形成。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发展和繁荣而作出的团结奋斗。英国《卫报》则用两个整版报道了十九大报告并配发评论。报道说,十九大报告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和中国未来前景的乐观判断,展示对中国在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自信。路透社报道说,如果说五年前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只有一个初步轮廓,那么五年后的今天,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梦”给出了更详细的实现路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