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负时代 不辱使命——党的十九大代表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9日晚,2000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佘 颖 何 伟 许 凌

  10月19日,2000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工作,不负时代重托,不辱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有我们参与的TSD043项目!”说起参观时看到的一台模型车,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张雪松话语中充满骄傲和自豪,“在项目攻坚阶段,我们通过多次实验论证,提高了铝合金车体焊接和装配过程的精准度,克服了中国标准动车组车体焊接装配定位基准设定的技术难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创新。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创新就是发展的动力之源。”张雪松代表说,通过创新,企业的产品更加安全可靠,产品线不断丰富,还设计制造出几十种具有先进技术和强大竞争力的产品。

  “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懂、学透,用报告理论武装头脑。我将和工友们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技术创新,为加速‘中国制造大国’向‘中国制造强国’的进程贡献力量。”张雪松代表说。

  当看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科院深海所工程实验室钳工周皓掩饰不住激动心情。在中科院深海所任职一年多来,在他的参与见证下,“探索一号”搭载的高科技深海探测装备,成功潜入万米深海,完成了多项重大深渊科考任务。

  “从天宫到蛟龙再到‘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以及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和‘复兴号’动车组,一批又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大国重器层出不穷,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过去五年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凸显。”周皓代表说,“我们为祖国科技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看完展览,非常振奋,也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割胶工人潘金吉激动地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过去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很了不起!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力量!

  “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震撼、自豪、责任!”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说,震撼,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自豪,是因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亲眼见到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证明祖国的强大。责任,是因为在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后,自己作为贫困县区县委书记,想到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追赶。

  “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干’字当头,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务实苦干!”马志宏代表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