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聚焦十九大】普京:十九大报告着眼未来 俄中共识造福两国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1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的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罗斯对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密切关注,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充分表明中国正在积极着眼于未来。

  普京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非凡,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此外,他还对俄中关系做了高度评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毫无疑问,中国国家主席所做的报告以及现在围绕报告所进行的讨论,都说明中国致力于面向未来发展。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十九大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我想说,这次大会非常开放,会议吸引的国际媒体记者,是超越以往的。

  普京高度评价俄中关系

  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普京说,俄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一致或接近,而他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有良好的个人关系,俄中两国也总是能在诸多问题上找到共识。他强调说,俄中双方在面对问题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想办法去解决,寻找新的可能性,这是非常积极的做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说,在任何问题甚至最初有分歧的问题上,双方总是能找到共识,能够形成某种妥协并达成一致,最终这种共识也能够造福于两国。

  普京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双方有庞大的合作计划,包括在一些重要领域,如太空、高科技、能源等,这都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