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基层代表的心声】李秋莲:坚定“一切为了群众利益”信念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代表李秋莲是来自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是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这位来自基层的代表的日常工作就是为社区的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她常说:“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

  十九大代表 李秋莲: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过去的五年是人们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的五年,党员觉悟不断加强的五年,党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不断增强的五年。

  作为来自基层社区的党代表,李秋莲对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部分内容深有感触,结合自己所在社区这两年的变化,她着重介绍了智慧社区建设的情况。

  十九大代表 李秋莲:五年来,为群众建成了活动广场8所,现在群众活动有场所,唠嗑有地方,社区的工作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建立了自己的信息库,现在群众在家里看电视,就可以上网,用手机可以缴医疗保险、缴养老统筹,老年人资格认证,不管你住在北京、上海、杭州,只要你的户籍在红旗社区,都可以在网上手机上办理医疗保险等等这些事情。

  今年已经55岁的李秋莲马上就要退休了,她希望退休之后,还能够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继续在社区里给大家服务。

  十九大代表  李秋莲:有个身份证在这读取,或者你还可以输身份证号码,输完了以后它直接让你插银行卡。它有一个点,点击了以后直接就把费付了,直接有个凭条就打出来了,很简单。

  这台红旗社区最新引进的智慧自助机,李秋莲已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现在,居民们日常办理居住证明、收入证明等事项,都能在这里解决。

  十九大代表  李秋莲:我们现在社区,智慧化社区建设一期已经完了,我们正在做第二期。我们在做第二期的时候,这个活动可能就会更加贴近群众,让群众更加方便。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李秋莲更坚定了“一切为了群众利益”的信念。

  十九大代表 李秋莲:总书记把人民放到了至高无上的一个地位上,把人民时刻挂在心中,作为我们基层的人,在群众老百姓身边的人,就应该把习总书记的这种教诲带下去,把这个报告贯彻好,落实好。在这个过程中,让这个报告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