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慰问阵亡美军家属被指“无情” 特朗普再惹争议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0月19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因对4名美国军人在尼日尔遭伏击身亡一事的评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引发了各方争议。

  17日,特朗普与阵亡军人遗孀的通话内容遭到民主党人的抨击。第二天,阵亡军人的母亲也批评特朗普,表示他在电话里并没有表现出对阵亡军人及其家属应有的尊重。此外,还有报道称特朗普没有兑现在电话中给予阵亡美军家属的承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军和尼日尔军队在尼日尔西南地区联合巡逻时受到袭击,4名美国军人丧生。事件发生后的第12天,特朗普才针对此事发表了讲话。

  白宫并没有解释特朗普为何要等这么久才对该起事件发表评论。白宫官员17日称特朗普在此期间听取了有关这起事件的简报,官员还称特朗普用电话和书信联系了4名遇难美军的家属。

  而民主党弗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威尔逊称,遇难美军约翰逊的遗孀被特朗普的电话再度伤害。约翰逊的遗孀与特朗普通话时,正同威尔逊一起在去往迈阿密机场的汽车上。

  威尔逊说特朗普在电话中称:“约翰逊知道工作的危险,丧命是早晚的事,但当一切发生时还是一种伤害”。约翰逊的母亲称:“威尔逊的声明是正确的。我在车里听到了全部的对话。”

  对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反击称:“我认为威尔逊将这件事情政治化。她在编造一些事情。总统深爱着我们的国家,他尊敬每一个军人,也希望向阵亡军人家属表达同情。”

  而特朗普18日则在社交网站上称威尔逊“完全编造”了他和约翰逊妻子的通话内容,在白宫的会议中,特朗普也表示没有说过威尔逊所陈述的话。威尔逊则再度反击称,特朗普的电话“可怕而无情”,且他不愿意承担错误所带来的责任。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今年6月在阿富汗牺牲的一名军人的父亲表示,曾与特朗普通话,后者承诺将给予他2.5万美元的补偿金,并建立募捐账户帮助筹集善款,但此后便没了消息。

  而白宫方面称支票已经寄出,并抨击媒体利用总统善意的举动进行不公正的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