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红——上海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1:05 A-A+

  央视网消息:今日繁华熙攘的上海新天地,有一栋很特殊的石库门建筑。虽然其外观风格和周边房屋无异,但却承载着一段改变中国的历史。这里就是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96年前的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秘密召开。当时这栋建筑的门牌号,还是法租界望志路106号。

2

  虽然会议进行至中途时,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之后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但可以毫无疑问地说,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的聚首,绘出了中国共产党磅礴画卷的第一笔,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

3

  如今,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从陈望道翻译的第一个中文版《共产党宣言》,到大气的场景雕塑“本党定名为中国共产党”。人们在一件件展品中重温当时的初心,积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前行的力量。

4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于晓丹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