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金秋】恋上一座城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09:46 A-A+

央视网消息: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在唐代大诗人李白的眼中,成都自然天成、美丽富庶,天府之国,生生不息。
如今的成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涵养人文成都。

 

创新创造之城

成都,自古拥有创新创造的基因。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在成都;世界最古老的织机,织造了“花重锦官城”的美名;文翁石室,中国第一所地方官办学校,郎朗的读书声,西汉至今绵延不绝。当代中国第一支显像管、改革开放后第一张股票、中国第一次双创指数发布……无不闪耀着成都人聪慧勤巧的秉性。

 

都江堰

2300多年前,李冰父子建造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开启了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辉煌篇章。

 

杜甫草堂

成都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唐代大诗人杜甫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温暖的时光。成都乐观包容的城市气质,成就了“天下诗人皆入蜀”的盛名。

 

锦里

热闹的锦里仿佛一幅成都的清明上河图,具有浓郁的巴蜀文化气息。特色的古建筑、川戏、小吃、茶馆,漫步其中,总会有一处会让你魂牵梦绕。

 

今天的成都,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CNN推介为全球首选17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今天的成都,拥有新经济时代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成都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优质聚合。

 

 今天的成都,拥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成都“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来自世界的哪个角落,成都一定会用她自己的方式,让你宾至如归,成就一番事业。


天府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