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黑龙江消协抽样调查:部分快递运单存不公平格式条款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16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6日电(记者杨喆)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快递公司存在不公平、不合理的格式条款。消协提示消费者,收寄快递需选择正规快递公司,仔细阅读快递服务协议并认真填写快递单,贵重物品要打好包装,收到快递要开箱验货。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近期抽取了10家快递公司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部分快递企业运单存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对快件的丢失、损毁、短少采取限额赔偿。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据此提示消费者,选择正规的快递公司,在寄递快件前,要仔细阅读快递服务协议,发现不平等格式条款,要当面向收派员提出反对意见,并要求收派员将承诺填写在运单上。要填写收寄人的真实姓名、地址、电话、物品种类和数量,并要求收派员当面验视。

  此外,消费者在快递贵重或易碎物品时,最好购买快递公司的专用包装箱,由收派员亲自包装,并在开口处打好封条,做好记号。收到快件时要当着收派员的面验货,验收无异议后再签收,以免发生纠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