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影四部主旋律电影十月献映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10月14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若安好》剧组合影

  昨天,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发行的献映影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在北京华彬歌剧院举办了以“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为主题的影片新闻发布会。4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全体出席,讲述拍摄电影背后的故事,包括田华、张勇手、谢芳、袁霞、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和保剑锋、 隋源、孙茜、 茹萍、尹国华、王骁和姜瑞佳等年轻演员共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一道道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电影大餐。

  《六年,六天》:

  真实充满了大情怀的诚意之作

  现如今,大学生村官群体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大学生村官精神内涵的丰富也显得更加重要。电影《六年,六天》将故事本身立足于“小我”,聚焦“大学生村官”、“人生信仰”等社会热点话题,贴近当代青年的真实生活,讲述在祖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年轻人如何找到人生信仰,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影片由沈东编剧和导演,制片人启星,王骁和姜瑞佳主演。

  制片人启星表示,影片中的“六年”其实就是我们祖国变化的缩影,而六天是片中个人成长的记录。“我们想做一个这样的片子,能把祖国时代的变化和个人成长非常有机自然生动地结合起来,现在我们做到了,《六年,六天》是一部风格小清新,但是充满了大情怀的,带着我们满满诚意的一部作品。”

  在片中扮演村官路远的王骁透露,在拍摄前,收集了很多资料发现,村官们都有一个共性,“就是不管这些年轻的村官们当时是被动还是主动地参与,最后他们都爱上了这个职业,这个挺神奇的。”

  《你若安好》

  真实展现国内的医患关系

  影片《你若安好》是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通过真实展现当下国内的医患关系,反映了我国医疗改革事业的发展成果。片中人物有血有肉,不管出现什么样的事情,也不改变救死扶伤的初心;影片刻画了老中青三代医生对于医疗事业的执着,以此来表达对我国医疗事业发展的美好期盼。

  编剧赵葆华动情地说,“我们银幕上久违了,久违了中国医生的好故事;久违了,久违了医患关系的好故事。带着这份嘱托,带着业界的托付,带着时代的托付,我走进了北京医院,也带着导演刘抒鹃的嘱托,用了一年时间,改了12稿,拿出了剧本《你若安好》。”

  在片中扮演主角的保剑锋说,这是自己第四次演医生,第一次演全科医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部片子看到医改以后,整个医疗界的新变化以及我们从观念上的一些改变,有些东西只要从思想上、观念上改变了,这个国家就会越来越好。”

  老艺术家田华说,虽然自己在片中是配角,“几个钟头就拍完了,但是我把它作为我一生当中的主角去对待。”

  《南哥》

  塑造一个有温度的普通人

  励志影片《南哥》是中国首部将视角对准奋战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英模的大型院线电影,该片以一位普通的国企干部郭建南为创作原型,真切再现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因劳累过度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折射出我国劳动模范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彰显了“敬业”的价值观。他们用“敬业精神”体现着自己的爱国之情,以形式多样的方式鼓励着广大群众创先争优,共同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哥》的制片人兼主演是孙洪涛老师,导演郑华,其他主演还包括茹萍、尹国华、赵中华、孟令卓等,编剧徐宝琦透露,拍摄前在采访郭建南妻子的时候,他最后记住了郭建南妻子的一句话,她说:“我们家老郭就是人缘好,没有人管他叫郭建南,都是管他叫南哥,所以我们要塑造南哥这样一个人物。”

  导演郑华说,自己希望塑造南哥这样一个“有温度”的人,能够感染每一个人,“使他周边的人都发生变化,他周边的环境都发生变化,如果说这个人物成了,而且这些变化也出现了,这个人物就立起来了。”

  《辉煌中国》

  展示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

  纪录片《辉煌中国》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让人感动的一线生产现场等,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严肃话题与百姓表达”的有机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建设成就,展示百姓的自豪感获得感,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剧场版《辉煌中国》的导演卫铁透露,影片前期的拍摄素材就已经超过了一千小时,有100多个T,“你不休不眠看也要看40天,我们的剪辑人员分成了好几个小组,这样搭配起来才能有效地完成工作,能保证如期上映。”

  卫铁强调,《辉煌中国》中展示的都是辉煌成绩背后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平凡英雄,他们用他们全部的热情和汗水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怎么把观众从我的影像中慢慢引导他们贴近大家的赤子之心,这是这个影片要完成的任务。”

  虽然电视剧版的《辉煌中国》非常精彩,但卫铁对于电影版也很有信心,“我的团队经历了很多时间,创作了一个不输给他们的,也同样精彩的影片。”

  据悉《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三部影片将率先于10月17日登陆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纪录片《辉煌中国》也即将上映。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表示:“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我们必须要做能够立得住、留得下,流芳百世的作品,这是我们必须要履行的社会责任。”本报记者 王金跃文并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