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男子两次挽救同一陌生人 患者家属书信传谢意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0月14日 0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西男子两次挽救同一陌生人患者家属书信传谢意

  曹彦平先捐造血干细胞再捐淋巴细胞挽救同一陌生人。 左彤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13日电 (范丽芳)6个多月前,来自山西临汾市的曹彦平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10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红十字会获悉,由于患者病情复发,急需淋巴细胞救命,曹彦平再伸援手,受助者家属一份书信向其表达谢意。

  “生命在病魔面前如此苍白无力,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您。”曹彦平看着受助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感触颇深。

  图为患者家属写给曹彦平的感谢信。 左彤 摄

  曹彦平是临汾市乡宁县的植树带头人,2016年成立了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造林致富。2017年3月28日,49岁的曹彦平在山医大二院第一次伸出援手,为正在河北治疗的男性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其带去生的希望。

  9月18日,参加完山西省红十字会举办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座谈会暨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后,特意从临汾赶来的曹彦平顺便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例行体检。就在检查后第三天,山西省红十字会便接到中华骨髓库的通知,由于受助患者病情反复,需要曹彦平捐献淋巴细胞。

  得知患者的情况后,尽管手头的植树绿化施工项目正处于紧张赶工阶段,曹彦平还是决定再帮这位患者一把,“救人救到底。”这次淋巴细胞采集,因为不需要打动员剂(一种药剂),再加上妻子许月女的陪伴,曹彦平显得轻松很多。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疾病有效方法之一。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是独生子女,在亲缘关系中很难找到提供者,许多患者只能依靠非血缘关系的社会捐献者无偿提供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

  当原受助患者病情复发时,可通过输入捐献者的淋巴细胞帮助患者控制感染,增强免疫力。曹彦平是山西省第8位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