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某制造商造假已有10年 安倍从政前曾在此工作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精密制造业是日本制造的主要支柱,近日,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 却陷入了造假泥潭,由于产品数据造假,下游客户波及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甚至波音客机等多个领域的200多家企业,不排除这些公司产品被大规模召回的可能。

  这是10月12日,在造假事件曝出后的第五天,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首次出现在公开场合,并向公众道歉。

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川崎博也

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川崎博也

  神户制钢所董事长兼社川崎博也说,由于我们的所作所为让很多人产生了怀疑与担忧,我们向所有用户 消费者以及经济产业省的各位致以最深的歉。

  日本神户制钢所成立于1905年,是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商,也是日本顶尖的铝产品和铜产品供应商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进入政界之前,也曾经在神户制钢所工作过,他还两次以首相身份故地重游、并题词称赞他们的技术和质量。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百年老店”,日前却陷入了造假泥潭。本月8日,神户制钢所承认,旗下多家工厂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的强度、尺寸等出厂检验数据,以次充好,随后又被曝出铁粉产品参数造假,导致其全线产品遭到质疑。神户制钢所承认,数据造假这一不当行为从10年前就已开始。

  丰田、本田等车企及波音、三菱重工等公司受牵连

  三菱重工称,正在开发的首款日本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同样使用了问题铝制品。目前,神户制钢公司不仅正在审查可以追溯到十年前的可能存在的数据伪造事件,而且已经开始对其包括在海外的所有单位进行外部调查。而对于神户制钢所客户方面,从丰田汽车、本田汽车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到波音和三菱重工等公司,都表示正在调查从神户制钢所获得的产品的安全性。

  除了民用产品外,日本军工产品也未能幸免,10日下午,日本经济产业省召开紧急记者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