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难驾考”开考 驾校教练教你“通关秘籍”

社会新闻来源:福州晚报 2017年10月12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林春长)国庆长假过后,被称为“最难驾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开始实施,福州警方表示:“驾管所10日试考,11日正式考,科目二通过率40%多,科目三50%,都在我们的预期范围内。”

  警方认为,综合来看,此次修订增加的项目是实际行驶中很多驾驶人忽略的,但只要认真练习,通过考试并不难,并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吓人。

  驾校方面认为,新规整体更贴近现实操作,增加安全性及实用性,也体现了人性化。

  记者还了解到,新规对学车费用影响不大,均价仍在5500元~6000元。

  科目二科目三通过率在预期内

  昨日一些学员表示,从9月25日前后接到通知,到国庆后新规实施,感觉磨合时间有点短。

  有学员表示,一些规定自己还不太懂,虽然驾校发了相关教材,但没有实践,或者没有去考场实地走一走,还是心里没底。“比如减速,新规要求前30米就要减速,我经常搞不清这个距离……”学员刘女士说。

  “今天4人考科目三,过了3人。”福州聚龙驾校的陈建中教练昨日告诉记者,没过的这名学员,就败在新规实施后的“夜间灯光操作”环节。

  此外,建安驾校昨日3人参加科目三考试,其中2人通过。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新规实施前,科目二通过率在60%~70%,科目三为70%以上。这两天的考试情况为,科目二通过率40%多,科目三在50%左右。

  “通过率下降了,这是必然的,在我们预期范围内。”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接受记者采访时,警方和驾校对新规的出台都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福州的驾考向来严格,不论是考场建设还是驾考水平,在全国都是比较靠前的。“经过两三个月,最多半年内,通过率肯定能恢复正常水平。”

  福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学费浮动不大

  驾考新规实施了,驾培费用是否有变化呢?

  对此,多家驾校昨日告诉记者,虽然新规出台必然增加训练强度,但驾培市场相对饱和,目前又是驾培的“金九银十”季,各驾校都在争夺生源。“学费浮动应该不大,仍然保持在5500元~6000元。”福州新店一家驾校的校长说。

  相关链接

  这些地方要注意

  夜考用灯:5秒内打好灯新规实施后,哪些是主要失分点,哪些又是难点呢?记者采访了部分教练、学员,做了总结。

  新规:夜间行驶用灯将从9项中抽考四五项,只要一项没过就失败。

  聚龙驾校陈教练解读:科目三考试中,学员上车做好准备后,以往就直接启动上路了。但现在不是,仍然坐在车内,考夜间行驶“用灯”。

  陈建中说,学员听到语音播报后5秒内必须做出动作回应,否则直接不及格。

  提前减速:左右摆头变90度转头

  新规:科目三考试中,遇五种情形要提前减速。

  建安驾校林教练解读:考试中,车辆右转、左转、直行通过路口,以及遇公交站、斑马线时,都要求有明确的减速动作,“脚上要踩刹车,以往的规定是要左右摆头,现在则要90度转头”。

  定点停车:两行为不合格

  新规:科目二难度增加的地方主要在上坡定点停车、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时的转向灯使用、倒车入库等。聚龙驾校陈教练解读:上坡定点停车,规定车身距离如果大于右边缘线50厘米,直接不合格,而原来只是扣10分。同时,起步时要拉手刹,否则也是直接不合格。

  此外,侧方停车限时90秒完成、倒车入库限时210秒完成,而原来不限时,只规定不能中途停车。

  侧方停车或直角转弯时,如果使用转向灯不当或转向完成没有关灯,直接不合格。

  倒车入库除了有时间限制,还有一处难度增加,即入库时前轮必须过线才能开始倒车,以往只要车身过线即可。

  科目一:也有多处调整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让人聚精会神完成的考试项目,也有让人松一口气的变化,如,原来侧方停车时中途停车直接不合格,现在只扣5分。

  此外,新规还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比例,优化了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部分项目的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

  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将科目一中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内容全部调整至科目三。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共8个项目)中的安全行车常识、文明行车常识、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占比分别为20%、18%、16%。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