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进京任职 这名“跨界”提拔的福建籍官员什么来头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2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保监会官方网站“领导简介”10月10日更新显示,福建省龙岩市市委书记林国耀任中央纪委驻保监会纪检组组长,保监会党委委员。从市委书记到纪检组组长,从地方到中央,林国耀的提升可谓华丽转身,下面笔者梳理下这位“跨界”任命的福建籍官员的从政之路。

保监会官网截图(最右侧为林国耀)

保监会官网截图(最右侧为林国耀)

林国耀

林国耀

据保监会官方资料显示,林国耀,男,1966年1月出生,51岁,曾长期在福建省工作,历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福建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龙岩市委书记等职务。

曾担任翔安首任区委书记

林国耀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系,此后在厦门踏上从政之路。

2006年11月,时任翔安区委书记的林国耀接受记者采访

2006年11月,时任翔安区委书记的林国耀接受记者采访

2003年7月,他从厦门市委副秘书长的岗位上转任翔安区委书记。在他担任区委书记3个月后,翔安区正式挂牌成立。翔安区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前沿,位于厦门市东部、以北,东北与泉州市接壤,南部隔海与厦门岛、金门岛相望,居厦漳泉闽南“金三角”中心地带。作为首位翔安区委书记,林国耀在翔安一直工作到2007年1月。在他主政翔安的4年多时间里,翔安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始起飞。

在海沧的漂亮答卷

出身经济专业的林国耀,熟悉经济和金融工作。2007年1月,他调任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海沧区委副书记、区长。海沧区位于厦门西部,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是厦门港口集装箱的重要集散地。因此,海沧也成为厦门的工业重镇。这一人事安排,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林国耀寄予厚望。

曾是厦门市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2010年7月29日下午,厦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林国耀为厦门市副市长。他成为当时厦门市政府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也是唯一一位“60后”。

2010年11月,厦门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举行。图为副市长林国耀宣读表彰决定。

2010年11月,厦门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举行。图为副市长林国耀宣读表彰决定。

熟悉厦门政坛的人士分析称,林国耀在翔安、海沧两个区的从政经历和政绩,是他得以成为厦门最年轻副市长的重要履历。公开资料显示,任厦门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林国耀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在市长外出时,主持市政府工作。

调任省直部门要职

2014年9月,48岁的林国耀调任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从厦门到省经信委,此次林国耀履新,系交流任职。这一职务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一样,同为正厅级。

出身经济专业、熟悉经济工作的林国耀,对这一领域并不陌生。在厦门期间,他是经济战线上的一名“老将”。林国耀的履历也显示,他经历了多岗位的锻炼,既有基层、企业工作经历,又有机关工作经历,长期从事经济工作,有较丰富的领导经验,这些都被认为将有助于其胜任新角色。与他共事的干部评价他,低调随和、务实稳重、踏实肯干、责任感强。

5个月从代市长成为市委书记

2016年7月29日下午,龙岩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上决定:林国耀任中共龙岩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时被提名为龙岩市市长候选人。

五个月后,在12月29日龙岩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上,林国耀被任命为中共龙岩市市委书记,不再提名为龙岩市市长候选人。

2017年3月,林国耀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2017年3月,林国耀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

2017年9月13日,林国耀还在作为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龙岩市贯彻落实意见。这是林国耀最后一次以中共龙岩市市委书记的身份在媒体前公开亮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