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击案幸存者向涉事酒店提起诉讼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2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仍在调查中。近日,一名21岁的枪击案幸存者向法院提起诉讼,将涉事酒店所属的米高梅国际酒店集团、露天乡村音乐节组织方以及撞火枪托制造商告上法庭。11号,内华达州俄克拉克县法院受理了此案。

  提出起诉的幸存者名叫加斯珀,在1号的枪击事件中,加斯珀的身体右侧中枪,造成其肋骨受伤,肝脏撕裂,目前正在家中修养。

  加斯珀的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涉事酒店曼德勒海湾酒店未能有效地监控酒店的客人,也没有发现枪手帕多克带进酒店的数把枪支及10个旅行箱。诉讼同时称,酒店员工对枪击案的应对不够迅速,音乐节举办方未能有效维护演唱会安全,没有恰当标示紧急出口,同时未训练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加斯珀的母亲表示,他们的这一举动并不是索要赔偿,而是希望通过此举促使大型活动的组织者提高警惕,保护活动参与者的人身安全。目前,被告的三方还未就此作出回应。

  而就在此前,一家主张管控枪械的美国民间组织代表3名案发现场观众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要求“撞火方案”公司等一批撞火枪托制造和销售商做出惩罚性赔偿。目前,美国是严格限制全自动枪械的销售,而撞火枪托是一种枪械附件,可以提高半自动枪械的射击速度,达到全自动枪械的射击效果,枪手帕多克就使用撞火枪托实施了犯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