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金秋】听说一到秋天,资深吃货们都爱来这个地方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0:12 A-A+

央视网消息:

金秋十月,江苏宿迁市宿豫区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活像一群胖嘟嘟的小娃娃,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红彤彤的山楂也成熟了,快活极了,放声大叫:“在秋天,我是最红火的!”果园里的果子真快活!

 

走进梨树林,只见枝头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胖肚坠枝的梨。这梨皮非常薄,薄得有时一碰就破;汁非常多,咬上一口像喝了一碗冰糖水。

 

那密实实、郁葱葱的叶子下,藏着的是一串串鲜嫩水灵的葡萄,每一颗葡萄都像一颗又大又亮的猫儿眼,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

 

一棵棵绿色的山楂树和天空相互映衬,好似一幅美丽的油画。树上的点点红果是最好看的点缀,就像镶嵌着的一颗颗红宝石,在阳光下闪着光,随着秋风轻轻摇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宿豫的秋天带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向我们走来。那饱满充实的果实,承载着的,是农人一年的寄托和梦想。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兆荃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