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就业是反映民生和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

中国新闻来源:国新网 2017年10月10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元绍达 摄)

  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成就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就业不仅是反映民生的重要指标,也是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发展经济、促进生产目的,是为了增加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消费、增加福祉,所以就业是最重要的指标。目前反映就业的主要是三个指标:

  一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013-2016年,平均每年都在1300万人以上,各年制定的预期目标,从900万至1000万,今年是1100万,都完成了。

  二是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指标。在城镇中,居民失业了要到政府的劳动部门登记,或者到基层单位登记,这个指标开始在4.1%左右,到今年,降到4%以下。

  三是国家统计局正在试行的、与国际接轨的调查失业率指标。调查失业率是用抽样调查的方法选取样本,是调查得来,不是各单位层层汇总得来的。国家统计局按照现在的制度,每个月换一定比例的样本,保证符合抽样调查的统计学原理。该指标是和欧洲国家等世界上市场经济发达国家一致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