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互联网时代智慧生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特色体验展区,很多智能设备向人们展现了互联网时代下方便快捷的智慧生活。

  在特色体验区,大屏幕前围满了观众,他们或喜悦或惊讶的表情,都在屏幕上被精确地捕捉并标注出来。这个被称为“魔镜”的系统,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经被运用到互联网课堂,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们上课时的情绪,生成专属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报告,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师就可以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

  而这个城市智慧出行平台,则通过城市道路模型,向观众展示了如何通过实时大数据分析,为市民提供精准的路况信息和预测服务,帮助市民规划最优路线,缓解交通压力,让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五年来,我国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很多技术已经走在世界最前列,智能系统覆盖教育、交通、办公、居住等各个领域,极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基于互联网云技术的智能办公系统,则在改善办公条件,实现决策科学化的同时,还以低门槛和绿色环保受到很多观众的关注。

  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在向观众展现了智慧生活为人们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更让观众感受到了五年来我国在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