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个逮捕令!泰国一法院再次向英拉发出逮捕令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06日 0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曼谷10月5日电(陈家宝)据泰国媒体5日报道,泰国一法院以非法出境为由,向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发出逮捕令。这是大米收购案宣判以来对英拉的第三个逮捕令。

  《曼谷商报》援引泰国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的话说,曼谷南部刑事法院4日向英拉发出逮捕令,原因是她逃离所涉的大米收购案宣判,并通过不正当渠道离开泰国。警方将向全国各大出入境口岸发送详细的逮捕文件。

  泰国最高法院8月25日因英拉未按要求前往法院出席大米收购案的宣判,向英拉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时间延迟到9月27日。在9月27日的宣判中,最高法院在英拉缺庭的情况下,认定其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并再度发出逮捕令。

  关于英拉的去向,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9月22日说,3名警察协助英拉逃出泰国,“幕后主使”就在国内。泰国总理巴育随后透露,根据泰外交部消息,英拉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希瓦拉本月3日对媒体说,英拉已离开迪拜,现在英国,泰国警方正在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英拉发出通缉令。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及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总理职务。不久,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诉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