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举行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5日 1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日,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与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思、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回顾总结了近年来中美两国在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反恐、禁毒、打击网络犯罪、追逃追脏及遣返非法移民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双方同意根据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相互尊重,依法对等,坦诚务实,充分发挥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为特朗普总统于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积累更多成果。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强调,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是中美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之一。双方要以此次对话为契机,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确保执法及网络安全合作成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亮点。双方要在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框架下,本着依法,对等原则,继续推进在打击网络犯罪,网络反恐及网络安全保护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维护两国的网络安全利益,推动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美方表示,双方在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面临共同威胁,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用好美中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机制,深化双方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缉毒,非法移民遣返,打击网络犯罪,网络安全保护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