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双节”假期·中秋 福建福州:体验最传统的中秋民俗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是中秋节,各地都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一起跟着镜头去看一下。

  体验最传统的中秋民俗

  中秋佳节,在福建福州举行了一场极具当地特色的传统中秋祈福仪式。仪式将福州茉莉花茶文化与祈福文化相结合。 还为现场的小观众们准备了传统模具以及面团,让他们体验自制鲤鱼饼的乐趣。

  看花车穿戏服 戏曲文化周趣味多

  在北京丰台园博园,二十多辆大型主题花车组成了“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花车在巡游时,演员们还会跟在车后面表演变脸、踩高跷、水袖舞蹈、戏曲人物模特秀等节目。

  在体验区,游客可以跟着老师唱上一段,还可以换上戏服、摆摆造型。

  看民俗巡游 赏龙狮共舞

  节日期间,在四川乐山中心城区,龙舞、狮舞表演让现场观众体验到最传统的民俗节目,同时还有其他民间艺人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民俗文化表演让大伙儿看得过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