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众院选举本月22日进行投计票】安倍率领的自民党支持率跌至三成 或将迎苦战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1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众院解散后,确定于10月22号进行投计票的众院选举,实际上已经拉开了帷幕。昨天,日本自民党在党总部召开全国干事长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地方组织加紧准备。相关数据显示:由安倍率领的自民党支持率已经跌至三成。

  自民党支持率为34% 较上周下降10%

  当天安倍指示,此次众院选举将是短期决战,地方组织应加紧准备。他呼吁,选战将比较艰难,但必须毅然决然地奋战到底。自民党的全国干事长会议中,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介绍了6项核心内容的竞选承诺框架,包括朝鲜问题、安倍经济学、修改宪法等,将于10月2号公布。

  另据报道,目前,由首相安倍率领的自民党支持率,已经跌至34%左右,较上周下降约10%,而借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人气而新成立的政党“希望之党”,支持率为19%,较之前稍有上升,还有约四分之一的选民目前尚未决定下月22号大选的投票方向。

  低估对手实力 自民党恐将迎来苦战

  为了能够更好阻击自民党,日本民进党决定并入“希望之党”,目前,两党开始加速调整众议院选举候选人。民进党方面力争全部成员汇入新党。但是小池百合子9月29号说,新成员在安全保障及宪法观等基本问题上与“希望之党”观点一致是必要的。她会在此基础上缩小甄选范围,不会全盘照收,会进行排除。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小池组建的“希望之党”,安倍原以为其羽翼未丰,难以挑战自民党的地位。不过,安倍显然低估了其扩张的速度,希望之党的动向大大超乎安倍和自民党的预料,自民党恐将迎来一场苦战。

  民进党:将尽快确定推举候选人方向

  9月30号,日本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出席地方组织干部会议,针对新党“希望之党”推举候选人的问题他表示将于近期确定方向性。前原诚司称,为尽早消除不安情绪,必须采取公布“希望之党”推举候选人的程序。前原诚司此前表示,在10月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民进党将不推举候选人,该党的众议院议员将以“希望之党”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与“希望之党”进行事实上的合并。他同时表示,希望党内议员理解此次弃名取实的决定,无论采取何种手段,都是要阻止安倍政权继续执政。他还表示:“希望再次创建可实现政权更迭的两大政党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