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办国办发文 为农业绿色发展划定“路线图”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1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3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今后,农业绿色发展将摆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全面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格局。

       《意见》要求大力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改变大水大肥大药的粗放经营方式,把农业资源利用过高的强度降下来,把农业面源污染加重的趋势缓下来。《意见》首次提出了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刘北桦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 刘北桦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表示,《意见》提出耕地数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地下水不超采,三个“不”。同时也提出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两个“零”。还有农业的面源污染,就是畜禽粪污、秸秆、地膜以及其它的农业包装物等等全面的利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