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中秋假期天气:冷空气影响北方 江淮黄淮强降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3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假日期间安排出行的朋友,也要提前关注天气。中国气象局昨天(9月29日)发布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

  预计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到江淮、黄淮一带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防范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在北方地区,将有两股冷空气活动,带来大风降温,人们出行要注意添衣保暖。

   川渝鄂豫皖苏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国气象局预报显示,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没有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至黄淮、江淮等地有较强降雨,需防范其不利影响。预计10月1号到2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3到5日,上述地区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服务首席 王维国:尤其像四川东北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这一带, 这一带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确实比较高,建议节日期间大家出游,尽量避免前往山区。

  假日期间两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对于北方地区而言,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起伏。其中,10月1日到2日,较强冷空气将给内蒙古、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河北及京津地区带来4~8℃的降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还会有雨夹雪或雪。6日到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还将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提醒大家出行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