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飓风“玛丽亚”重创波多黎各:亲历者徒步山路18个小时撤离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超强飓风“玛丽亚”连日来重创加勒比多国,多米尼克通信和交通中断。25日,第二批300多名在多米尼克受灾的中方人员安全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至此,被困多米尼克的中方人员全部撤出。期间,有这样一位小伙子,在当地交通瘫痪、道路被毁的情况下,徒步山路来回三次、共计18小时,与我驻多米尼克使馆取得联系,帮助公司共218名员工安全撤离。

  眼前这个小伙子名叫唐敏,今年26岁,湖北武汉人,是第二批从多米尼克撤离的人员之一,跟其他人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不同,他只带了一个背包回国。

  央视记者 赵艺君:这就是你带过来的唯一的行李是吧,那要是回国的话也是这一袋行李吗?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多米尼克项目工作人员 唐敏:对。里面有一个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些就是公司的文件,充电器之类的,因为现在感觉是安全重要,其它任何的物资都不太重要了。

  唐敏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飓风“玛丽亚”侵袭了公司位于多米尼克较偏远山区的营地。共218名员工险些断水断粮受困其中。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多米尼克项目工作人员 唐敏:飓风来的时候,我们是躲在那个小学校。当时大家看到这个营地全部已经夷为平地,都成一片废墟了,大家内心就感觉非常恐惧,然后一个是没有住的地方,没有吃的,大家非常担忧。

  为全体安全撤离 徒步山路18个小时

  为了早日脱离困境,当地时间20号上午9点左右,唐敏和项目副经理从营地出发,徒步6个多小时,走到了位于该国首都罗索的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汇报情况。接到立刻撤离的指示后,两人在第二天再次徒步返回营地安排。平时,营地开车前往大使馆只需35分钟左右。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多米尼克项目工作人员 唐敏:(当地时间)9月21日,天一蒙蒙亮,我跟(项目副经理)段总就一起走路,徒步返回我们营地,因为我们身上肩负着218人(的期望),身后有(约)14亿中国同胞在牵挂我们,即使是再艰难,我们爬也要爬到大使馆去汇报这个信息。

  遭飓风袭击后,营地所在的区域,山顶到山下沿途95%的山路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桥梁全被摧毁。泥土堆积没过膝盖。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跌入深渊。这样的路唐敏走了三趟。最终全体人员在当地时间22日到达罗索。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多米尼克项目工作人员 唐敏:紧急从使馆调拨了一些水、饼干一些生活物资,这个过程我们真的是非常感谢。要不然我们真的是无法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生存的。

  在使馆、中资企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包括唐敏在内的300多名在多米尼克受灾的中方人员才得以在25号安全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多米尼克项目工作人员 唐敏:当时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祖国能够马上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撤离多米尼克然后接我们回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