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朝关系再添争端 从朝获释美大学生尸检报告出炉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朝鲜半岛局势趋紧的同时,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死因之谜近段时间来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美国俄亥俄州汉密尔顿县验尸官办公室27日公布的验尸结果显示,瓦姆比尔死于脑部长期缺氧、供血不足引发的并发症。

  汉密尔顿县验尸官办公室是应瓦姆比尔家人的请求对其进行检查,但是仅限于外部检查,未进行全面的解剖。 这份验尸报告显示,瓦姆比尔死前一年多曾遭遇过不明损伤,但是具体什么情况下发生的,目前不得而知。

  验尸官:未发现瓦姆比尔遭折磨

  萨马尔科说,他们对瓦姆比尔进行了包括医学成像、CT扫描等各类检查显示,瓦姆比尔的下排牙齿、下颚部分没有遭遇外伤的迹象。萨马尔科表示,尽管瓦姆比尔身上有多个不规则疤痕,但是没有发现骨折现象。

  萨马尔科还说,对于卧床一年多的人来说,瓦姆比尔的身体状况算是很好的了,皮肤状况也很好,身上没有褥疮。

  从朝获释的美国大学生之死

  瓦姆比尔之死为美朝关系再添争端。他是谁?他死前的一年多时间经历了什么呢?

  22岁的瓦姆比尔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被朝方以从事反朝敌对活动为由逮捕。2016年3月,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瓦姆比尔返回美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年6月13日发表声明,宣布瓦姆比尔获释。获释时,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6月19日,瓦姆比尔的家人宣布瓦姆比尔于当天下午死亡。瓦姆比尔的家人称他们的儿子遭遇了“虐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方面的“残暴”行为。

  朝鲜方面对此则回应称,在瓦姆比尔健康状况恶化的情况下,朝方出于人道主义对他进行治疗。来朝接瓦姆比尔的美国医生对瓦姆比尔进行了身体检查并认定他的各项生命指标正常,并对朝方抢救回了心脏濒临停止跳动的瓦姆比尔予以认可。因此他们认为瓦姆比尔的死因存疑,并指责美国称朝鲜对他进行虐待的说法毫无根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