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考核要科学 防止“材料旅行” 避免形式拖累落实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25日 0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达90多页的考核指标体系,51个一级指标、113个二级指标,加分扣分标准纷繁……在基层,有些考核量化指标清单多、标准过细,甚至详细得让不少干部感到困惑。

  考核要科学,标准应客观。但如何制定合理的标准,如何让基层干部有的放矢,值得全面统筹。借助考核的力量检视工作的不足、推动改进工作,才是最终目的,而不是让基层干部陷入写材料、迎检查的繁冗之中。相较于一些“过度考核”“填表考核”,有地方精简指标,“合并同类项”;有地方直接到工作现场,察看落实情况;有单位强化日常跟踪,这些才更切合考核的本意。

  无论是干部考核,还是业绩考核,抑或目标责任考核,都要遵循科学的方法,防止“材料旅行”,避免形式拖累落实。(汪 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