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拟今召开记者会 宣布将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今天(2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本月28日开幕的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分析人士认为,安倍作出上述决定是想趁支持率有所回升、在野党准备不足之际先下手为强。

  分析人士认为,安倍急于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其一,内阁支持率开始回升,解散国会有底气。最近朝鲜导弹两度飞过日本上空,日本政府借机大造紧张气氛,安倍竭力显示其内外斡旋和危机处理能力。

  其二,在野党一盘散沙,潜在竞争者尚未做好选举准备。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1号刚刚选出新党首前原诚司,前原暂时还难以力挽狂澜,重振民进党。另一名潜在竞争者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着手组建新党,进军国会意图明显。但现在安倍决定解散众议院,令尚未做好准备的小池一派措手不及,只能仓促应战。

  其三,“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两起丑闻的相关调查结果预计10月相继出台。日本媒体指出,安倍选择在9月底临时国会开幕之际解散众议院,是防止在野党在临时国会上就这些丑闻对他进行追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在野党都没有与自民党抗衡的实力,对安倍威胁最大的潜在竞争者小池的新党还没有最后成形,因此自民党在选举中获得过半数议席维持执政地位应该问题不大。但由于安倍以修改和平宪法为政治目标,而修宪又需要众参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维持执政联盟在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数恐怕才是安倍的真正目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