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总书记定了一个奋斗目标!福利多到爆,13多亿人一个都不能少!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4日 0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源于《诗经》的小康,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社会理想,是中国百姓对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

   今天,百姓对小康生活已经有了新的期待。

  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五年,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体人民。

  如何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养育好占世界近1/5的人口,这几年国家下足了功夫。

  中国粮食产量连续四年超过12000亿斤,这是世界罕见的奇迹。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被摆在了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位置上。

  全国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4%,在全球九个发展中人口大国中,率先实现了全民教育目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

  把人民身体健康纳入全面小康目标,让全体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中国正在铺设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

  中国织就了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被世界卫生组织称赞为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已经提高到76岁,比世界平均水平超出5岁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超过2亿的国家,中国做到了养老金连续12年上调

  五年来,国家累计投入50亿元,10万个农村幸福院、11万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这样建立起来。

  治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

  五年来,全国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了44.3%

  中国城镇新增就业每年都超过1300万人。在全球失业率居高难下的今天,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2879万套13多亿中国人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0.8平方米

  这个叫作“中国天网”的大工程,是守护百姓的眼睛。2016年全球犯罪与安全指数显示,中国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国家之一。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核心价值观的概括,找到了中华民族精神价值追求的最大公约数。

  文化小康正在绽放,中国精神正洋溢在每一个中国人的笑脸上。

  中国,正在让13多亿人民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9月23日将继续播出第五集。每天20:00点请持续锁定CCTV-1!9月19日-9月24日,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次日 CCTV-2 12:30 21:15CCTV-4 18:10 CCTV-13 13:00 重播!

  来源:央视财经客户端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