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日为一件“小事”又撕破脸了 日本官员为此无比愤慨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3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日美两国加速安保一体化,自卫队支援美军可谓不遗余力。不过,美军最近干的一件事对日本来说可就有点“不地道”了。据日媒披露,美军在不知会日本政府、并且明显违背美日协议的情况下,在冲绳嘉手纳实施了空降训练。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日,冲绳美军在嘉手纳基地实施了今年第三次空降训练。空降训练违反了日美两国政府此前达成的协议,遭到了冲绳县及基地周边自治体的反对。

MC-130特种作战

MC-130特种作战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7时30分许,美军士兵从嘉手纳基地上空的MC-130特种作战飞机上跳下,进行了空降训练,约20分钟内共有16名士兵空降。日本ANN电视台记者报道称,“站在嘉手纳町政府大楼屋顶就可以看到美军实施了空降训练,在基地附近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训练人员的身影。”

  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批评称,美军屡次在嘉手纳基地实施空降训练,这样的态度令人“无比愤慨”。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也表示,不能容许美军的做法。

  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说,不得不怀疑美军这是打算把嘉手纳基地,当做长久的训练场地,绝对不允许。

  从“找个理由”到“不再知会” 美军嘉手纳空降训练今年已三次

  更让日本舆论不满的是,9月21日的训练并非驻日美军今年第一次“坏了规矩”。今年4月24日,美军曾以伊江岛的天气状况不佳为由,在嘉手纳基地开展了2011年以来的首次空降训练。5月10日,驻日冲绳美军又不顾冲绳县的反对,在嘉手纳基地开展了空降训练,而且没有事先进行说明。而6月份美军本来也没打算闲着,计划于当月14日在嘉手纳实施空降训练,但时任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公开反对后,此事便无下文了。如此一来,9月21日的这次训练就成了美军今年第三次在嘉手纳实施空降训练。对此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很遗憾”。而此次美军的“任性”与日本的“无奈”又成了双方地位关系的注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