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多起军演在俄罗斯周边同时举行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西方-2017”联合军演到20日就正式结束了。本次俄白军演备受北约方面的重视,虽然俄方一再表示,俄军参加此次军演是为了强化军队保卫国家领土的能力;白俄罗斯方面还特别邀请了多个周边国家代表来观察军演,但北约依旧认为俄罗斯不够透明,称俄白军演更像是对于大规模战争的严肃准备。北约的多起军演也在同时举行,而且演习地点都在俄罗斯周边。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包括加拿大、法国、挪威、波兰、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九个国家,目前正在土耳其附近海域进行潜艇搜救演习。演习从本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2日结束。本次演习共有7艘潜艇、5艘舰船和4架飞机参与。报道称,演习的重点是大规模协同撤离训练。由两架救援运输机和一个美军潜艇群帮助解救一艘被困潜艇上的人员。

  几乎与俄白军演同一时间开始的,还有代号为“极光”的联合军演,目前演习仍然在瑞典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有来自法国、爱沙尼亚和美国等北约成员国和芬兰的1500名军人以及1.9万名瑞典军人参与。演习将一直持续至29日,演习范围横跨瑞典东西部,以及波罗的海上的哥得兰岛。这也是瑞典20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此外,为期两周的“快速三叉戟—2017”多国军演也从11日起在乌克兰西部展开。由乌克兰、美国等十多个国家的2500名军人共同参与。“快速三叉戟”是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下设立的军事演习,从2006年开始在乌克兰举行,以体现北约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