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交通运输部:共享单车乱停放需多方治理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因为乱停乱放和投放数量等问题,已经有多个城市暂停投放共享单车,交通运输部今天表示,这既体现“鼓励”,又体现“规范”,其目的是为了确保“有序”,确保“安全”。根据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城市人民政府是共享单车的管理主体,应要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根据城市特点、公众出行需求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定位,研究建立与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设施资源、公众出行需求等相适应的车辆投放机制,引导运营企业合理有序投放车辆,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

  对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需要坚持多方共治原则,发挥好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的合力,推动共享单车共同治理。目前,一些城市正在积极探索电子围栏等管理,取得了一些经验,交通运输部将适时进行总结推广。(央视记者唐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