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椎间盘突出发病年龄提前10岁 最小患者仅10岁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椎间盘突出以前在大家的印象中是老年病,但近日举行的我国功能神经外科权威学术会议上透露,十年来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椎间盘突出发病年龄已提前了10岁,临床所见的最小患者仅有10岁左右。

  调查显示,我国腰椎病发病的高峰年龄从10年前的50-65岁提前到了40-55岁,20岁-25岁的腰椎疾病患者正在增加,尤其是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率更要高于颈椎间盘突出,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来自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体重的增加等。专家指出腰椎疾病发生后,首选保守治疗,比如睡硬板床、做牵引治疗及药物治疗等。一般保守治疗时间为3个月,但一旦发生下肢无力、大小便障碍等症状时,应马上进行手术治疗。目前最新的脊柱微创内镜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有了彻底改变,使患多种疾病原本无法接受手术的患者,尤其是中老年人也能安全地接受手术。

  北京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教授 朱宏伟:把压迫神经的突出物用微创的方法拿掉,微创切口有5到8毫米。病人在清醒状态局部麻醉,手术时间比较短,一个小时甚至于半个小时,手术的效果立竿见影。

  专家提醒,手术只能解决已经发生的问题,只有改变生活方式才能保护自己的脊柱不再出现问题,建议多做伸展的动作,比如蛙泳、放风筝、打羽毛球等,搬重物时一定要先下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