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糊弄老百姓 日本政坛刮起“提前解散风”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日本各大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着同一条消息:首相安倍晋三毫无征兆地对身边人表示,将在9月底宣布解散众议院 提前大选——这比外界预想的大选时间整整早了一年。安倍为什么突然打出“大选牌”?周边国家最关注的日本修宪,又将有哪些新动向?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两点多,东京羽田机场。面对记者有关提前大选的提问,即将登上专机、飞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样回答,安倍说,关于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我不想絮絮叨叨说很多,从联合国大会回国后,我会做出最终决定。

左(山口那津男)右(二阶俊博)

  当天上午,刚刚从俄罗斯访问回国的山口那津男下了飞机就直奔安倍的住所;随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也乘车赶来——消息人士透露,在会谈中,安倍正式通知二人:自己将提前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这也意味着,从本月15日开始,突然在日本政坛刮起的一阵“提前解散”之风确实不是空穴来风。

  仅仅就在一个多月前的8月初,安倍刚刚因为支持率暴跌而不得不改组内阁——当时的安倍是这么对国民说的。

  安倍晋三8月3日说到,新一届内阁是重视结果的“干实事”内阁。

  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由于国会一直处于休假状态,安倍内阁其实并无什么政绩可言,也就谈不上什么“干实事”了。

  日本上一次大选是2014年12月——由于首相享有随时解散众议院的特权,因此按照惯例,安倍在2018年12月底之前任何时候解散众议院都是其权责范围内的事。尽管如此,东京街头依然被一层困惑的氛围笼罩着。

  此外,9月份日本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开始出现上升势头,在野党则一盘散沙——这让安倍觉得可以先下手为强,趁对手立足不稳、尽可能多地拿下国会议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