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已超过115万个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农业部获悉,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深入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快,各类服务组织蓬勃兴起,数量超过115万。服务领域涵盖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各个产业,涌现出全程托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等多种服务方式。

  据了解,随着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加快发展,对于更好地将普通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由于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还处于发展初期,服务组织规模小实力弱、对普通农户带动力不强等问题仍很突出,特别是随着农村劳动力大量减少、老龄化现象日益凸显,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办起来不合算的事情越来越多,迫切需要加快培育各类服务组织,大力发展面向广大农户的农业生产性服务。为此,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聚焦了从田间到餐桌整个农业产业链条,涵盖了全部生产环节的相关服务内容。(央视记者 郑天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