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别惹我!俄罗斯发出强烈信号 央视独家曝光俄白军演现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次俄白军演,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邀请了近150名国内外记者前往位于列宁格勒州训练场现场观摩,其中包括不少西方媒体记者,规模远超从前。

  在这次军演前,西方媒体曾大肆炒作这次军演并渲染俄罗斯威胁,那么在这次军演现场,记者们得到了怎样的信息呢?

  出发前俄方并未告诉我们具体的出发时间。在莫斯科等待近5个小时后,记者们终于登上了一架图-154飞机。18日凌晨,记者们抵达位于列宁格勒州的一处空军基地,从这里转往当天军演的举办地卢日斯基训练场。

  整个拍摄都是集体行动,在拍摄过程中各国记者没有获得直接与参演官兵交流的机会。因此负责演习的三位俄军指挥官进行情况通报,成为记者们获得一手信息最重要的渠道。

  此次记者团的规模远超以往,除了俄罗斯国内媒体以外,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的主流媒体也都受到了邀请。除了常驻莫斯科的西方记者,多家美国媒体例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等还从国内派遣了人数众多的拍摄团队。一位《纽约时报》的驻俄记者形容,他很难想象,西方媒体对这次演习的关注程度。

  然而当我问起西方记者对本次军演的感受,却没有一个记者愿意接受采访。从他们的报道来看,有不少渲染俄罗斯威胁的内容。比如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北约如若开战会是什么样》的文章,意思是双方开战的场景都可以在这次军演中找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在报道中写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出现在纽约联大的会场,而是来到了和西方北约阵营接壤的地方,同几百名国际记者共同观摩了这样一场军演,这无疑是在向美国和北约发出信号——别惹俄罗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