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湘文化走进广西大学 王德水捐赠相关作品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19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德水向广西大学捐赠相关作品。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广西大学和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举办“彩墨湘桂——湖湘文化走进广西大学”活动。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等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致辞。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等学府,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主革命家、有“北蔡南马”之誉的马君武先生于1928年创建。赵跃宇校长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让广西更多的了解了湖湘文化,对广西大学艺术学院推动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学生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一方面得到学业修养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成长跟“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持和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的帮助,广西大学和湖南大学的结合一定会越来越密切!

  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致辞。

  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德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学成归来回报祖国的艺术家,书圣王羲之五十五代孙。2012年王德水受聘湖南大学教授、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5年来扎根湖湘大地,创作了一批反映湖湘文化、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王德水教授表示,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成立5周年之际,在湖南大学和广西大学的支持下,举办此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一位艺术家,我愿意竭尽全力推动湖湘文化交流事业发展,我希望用艺术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

  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广西大学合影。

  开幕仪式上,王德水向广西大学捐赠了他书写的醴陵陶瓷艺术品和魏碑书法作品《沁园春·长沙》、《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等30幅。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聘请王德水为广西大学兼职教授。

  活动期间,留日归来的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帅民风同王德水教授一行人员座谈,就学术交流达成共识。双方加强沟通,真诚合作,让湘桂文化在国际交流中得到进一步的传承与传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向世界。(李学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