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拟与13岛国构建基于海洋合作的蓝色伙伴关系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14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刘宏也宇、白国龙)国家海洋局14日宣布,“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将于9月21日在福建平潭召开,会议的主题为“蓝色经济 生态海岛”。

  国家海洋局法制与岛屿司司长古妩说,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可持续渔业等生态环境问题成为岛屿国家和地区面临的重大挑战。与会各国将围绕海岛经济可持续发展、海岛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海水淡化与海岛供水安全等方面开展讨论,旨在促进各方在一些重大海洋问题上互相理解和支持并形成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应对危机挑战,促进海岛国家和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将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并形成平潭宣言。全方位推动中国与岛屿国家和地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构建基于海洋合作的蓝色伙伴关系,提升全球海洋治理能力。”古妩说,我国政府于今年6月发布《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举办圆桌会议,有利于构建我国与岛屿国家的蓝色经济合作新格局,有利于推进我国与岛屿国家利益共同体建设。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孙生智说,目前已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瓦努阿图、斐济等13国确认参会,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外宾代表约29位。(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