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卖“骑手”事故多 交通安全应重视:外卖用户近三亿 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虽然外卖骑手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已经成了交警重点检查的对象。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横冲直撞"?因为时间宝贵,能否尽快把外卖送到目的地,直接影响他们的收入。

  外卖用户近三亿 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已经达到了2.95亿。而外卖平台"饿了么"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会有6亿人成为在线外卖用户。

  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就是巨大的业务量。美团外卖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团每天的订单,就有1200万份左右。

  为多赚钱 骑手争分夺秒配送外卖

  虽然前景广阔,但具体到每一名“骑手”身上,却是现实的压力。由于送餐平台的严格要求,一旦出现超时或者顾客差评,不仅赚不到钱,还有高额罚款。这就迫使他们只能争分夺秒,而忽视了安全。

  外卖骑手:(车速)80,最多开80。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送慢的话,客人就会投诉,因为我们这些最怕的就是投诉,有时候订单很多,送慢了饭就会凉。

  而一些地方的交警在执法中发现:骑手们在接受交警处罚时,都不想耽误时间。

  江苏南京交管局宣传科民警 曾策力:这些外卖小哥面对交警的处罚毫不畏惧,一些小哥宁愿先交罚款,连罚款单据都没拿就要离开现场,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送餐的生命线。

  对于他们的苦衷,很多市民表示可以理解,希望他们今后注意安全,可以开慢一点。

  市民:现在很多人点了一个外卖就是很心急,那些外卖小哥迟到一点点,就会说为什么这个久啊,就会反映一些不好的评价。这个也不能怪他们,他们平台规定时间的,不行还要扣他们的钱,他们干这行还是很辛苦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