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启航梦想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每个高中生来说,校园生涯中最高光时刻应该就是每年的6月6日到6月8日这个时段。不管学习好或差,那段时间总会成为此后经年,人们回忆青葱岁月的代表之作。

       或唏嘘,或感叹,不长不短的三年承载的是一个人,从懵懂少年走向有志青年的心路历程。那一场大考,成了许多人人生的分岔路口。常说,高考改变命运,这话其实并不尽然。与其说高考改变命运,不如说知识改变命运。一场考试决定的是一个环境的入场券,真正能决定个人发展的是学识和眼界。因此考试决定的是人生的下限,知识才决定人生的上限。那么去哪学知识呢?这是个大问题。

1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能接触到的资源是有限的,城市里高额的学费、生活费让很多这样的家庭望而却步。

       但就是有这样一所学校,有教无类专为他们而来。这所学校就是国华纪念中学。

       国华纪念中学始建于2002年,是一所全免费、纯慈善学校。

       这所学校对于入学学生的要求除了成绩外,还另设置了一个“高”门槛——必须家庭贫困。家庭贫困是入学的先决条件,成绩则是次要条件。

1

       为什么会以家庭贫困作为先决条件?

       因为学校的创办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知道,教育才是一个家庭脱贫致富的根本之路。

       少年时的赤贫,始终在杨国强的记忆里挥之不去。从小种田放牛,18岁前才第一次穿上鞋子,读初中时家中没钱交学费,国家免掉了他7块钱的学费,还给了他两块钱的助学金。很大程度上,没有这9块钱,或许就没有今天的他。这样的经历让他更懂得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在后来飞黄腾达后,他义无反顾的投资了这所国华纪念中学。

1

       在这所学校里,学生的全部费用都由学校承担,学校每个周还会额外给每个学生60元的零花钱;学生在读硕士、博士期间,还会获得每年一万元的资助。此外,在这里,学生们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能获得才艺上的提升:学校开设了包括音乐、书法、绘画等项目在内的丰富多彩的兴趣课。

       创办至今,它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1个民族招收贫困学生2772名,累计投入近5亿元,积极响应了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

1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是国华纪念中学对学生的培养方向。有教育才有未来,有青年才有希望。学校的创办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理念是“教育是改变穷人命运最好的办法”。杨国强先生出身于一个贫苦的家庭,交不起学费,他是在国家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资助下完成的学业。他深知贫困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也知道三年时间可以改变什么。

       现在,他总是以一颗拳拳之心,把这些孩子视为自己的子女,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将他们培养成才,希望以此来带动他们的家庭命运的改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