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下半年中国20余城市“加法”调控楼市 租赁唱主角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首周,多地楼市成交遇冷,其背后是各地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2017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北京、重庆、烟台、深圳等在内的20多个城市再现“密集调控潮”,更多以增加供应、鼓励租赁等“做加法”的方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项目破土动工。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长沙日前宣布,将推出万套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供应,其中,部分住房的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人民币,明显低于长沙楼市均价。

  武汉市也在近期宣称,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许多地方出台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落地政策”。广州、佛山、成都等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陆续出台实施方案。如,杭州8月30日出台的方案提出,将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未来3年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将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30%,未来5年公租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等。郑州市方案指出,发挥国有租赁企业的引领作用,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等,并指出,到2020年国有土地新建租赁住房3.8万套,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5000套等。广州市计划未来五年全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375万平方米、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825万平方米;住房建设计划安排75万套,其中普通商品住宅60万套、租赁住房15万套。

  尽管并不在试点城市之列,但北京也在鼓励住房租赁方面动作频频。北京市日前提出,今后五年将按照建设150万套住房的要求,推进其中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和50万套租赁住房的落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下半年以来,中国有超过20个城市发布了各种力度不同的调控政策,包括增加租赁房源供应,增加限价商品房供应,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应等。与此前限购、限贷限价等以限制需求为主的“减法”调控不同,新一轮调控潮更多倾向于从供给侧出发,“做加法”增加供应。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租购并举政策的推出,中国楼市以售为主的时代将迎来拐点。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租房市场租金总收入价值将达1.6万亿元。(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