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卡塔尔断交风波·专家分析:危机的解决没有实质进展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卡塔尔同周边国家的断交风波已持续了大约100天。对此有卡塔尔专家表示,由于双方间的根本分歧,以及国际社会斡旋努力的一再受挫,卡塔尔当前的断交危机很难在短时间内得以解决。

  自从6月5号,沙特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以来,国际社会一直都在努力斡旋,卡塔尔和沙特方面也曾表达过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意愿。本月9号,卡塔尔和沙特的高层曾通电话,卡塔尔方面表示愿意就执行沙特等国提出的要求进行对话,沙特方面也表示欢迎。但随后,由于对卡塔尔通讯社的一篇报道不满,沙特又宣布暂停与卡塔尔的对话和联络,让断交风波再次陷入僵局。

  卡塔尔的专家表示,在过去的一百天中,虽然国际社会都在努力斡旋,但是危机的解决实质上没有任何进展,沙特等国也没有放松对卡塔尔的封锁和制裁。

  对于沙特提出来的要求,虽然包括科威特埃米尔在内各方都认为目前让卡塔尔全盘接受这十三点要求很难,但是沙特等国仍旧对此持坚持的态度。卡塔尔专家认为,通过沙特的十三点要求可以看出,双方间分歧的根本原因就是沙特等国对于卡塔尔前任埃米尔 哈马德上台以来所采取的新外交政策的不满。

  专家表示,危机的持续对于双方来说实际上是双输的局面。在当前国际能源价格低迷的背景下,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作为世界主要能源输出大国,更应当携手加强合作而不是分歧与断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