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台湾文教领域“去中国化”不得人心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在台湾各界的一致反对下,台湾教育部门没有能够按照计划来调降台湾高中语文课本当中文言文所占的比重。对此,在今天(13号)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当局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这样做不得人心。

  台教育部门日前审议高中语文课纲,结果修正案投票没有过半,外界关注的文言文占比仍维持较高的45%到55%的比例。此前,语文教材小组研拟将文言文比例从一半左右,降低到三分之一。有学者在网络上发起联署,支持不要降低文言文比例的达到五万多人。白先勇、余光中等岛内知名作家也先后发声,呼吁语文课纲审议要尊重专业,不能沦为实现台当局“去中国化”的工具。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13日)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是两岸共同的根和魂。

  国台办发言人 安峰山:岛内的多数舆论都认为,这实际上并不是一场单纯的“文白之争”,而是岛上的一些势力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又一次“去中国化”的动作。其实质就是要“灭其文”、“灭其史”,最终来一点一滴的去磨灭深刻在台湾社会,特别是台湾年轻人心中的中华文化的痕迹,让台湾的年轻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因此我要再次强调,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图谋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只会伤害台湾社会,荼毒台湾的年轻一代,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央视记者 艾婉婷 陈慧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