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雄安新区将统一规范地名、路名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雄安9月13日电(崔涛 张帆)13日,中新网记者从雄安新区获悉,为做好雄安新区未来工程、道路、区域、建筑物等命名工作,力求让每一项命名体现雄安文化特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雄安新区拟成立雄安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

  按照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的要求,9月12日,雄安新区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举行,会议研究确定了指导委会员的工作职责、组织架构、议事规则等相关事宜。

  地名规范委由雄安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当地文化名人组成,负责规范指导雄安新区新建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社区、建筑物、园林等的论证命名及标志。其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关于地名及标志工作的政策法规,规范指导、审核雄安新区地名的命名、更名,规范指导设置地名及标志,加强对三县地名及标志工作的管理、检查和指导。

  筹备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强调,雄安新区是一张白纸,可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新区规划建设方案出台后,将有大量的街道和社区等需要命名,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抓紧成立地名及标志规范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听取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意见,通过地名及标志命名,传承雄安历史文脉,弘扬优秀文化,为新区发展注入文化魅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